听说猫想吃兔兔

一半

  “我要结婚了”

  电话那头传来了听不出一丝温度的声音,突然电话就这样沉默了几秒。

  “哦,那恭喜你啊”

  终于这头给出了回答,明明是祝福声音里却没有一丝喜悦。

  “你会来吗,王源”

  他多久没有喊他的名字了,很久了,他多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,也是很久了,而当王源终于听到他的声音时,却是他的婚讯,他要去吗,以什么身份去呢,竹马?曾经的队友?他不怕他会忍不住砸场子吗?明明内心是拒绝的,可说出的话却不有心决定。

  “当然!哪天?”

  话听着只能说是故作轻松,这头的人手不住握成了拳,指甲深深的嵌进了肉里,一片殷红顺着留了下来。

  “七月十五。”

  哈哈,七月十五,那真是一个好日子,他是忘了那天是对于他们俩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日子了吗,还是他想借此告诉他,把心中不该有的念头放下吧,连这个日子都将是他和别人的纪念了。

  “哦,那是一个好日子。”

  “嗯”

  那头依旧听不出什么情绪,王源觉得自己没法再撑下去了,只想快点结束这场可笑的对话。

  “那后天见,拜拜”

  “拜拜”

  挂了电话的王源像是丢了全部的力气,不,不只是力气,他的心好像也丢了,可他的心早就丢了,丢在了一个不该丢的人身上。

  曾红极一时的少年组合TFBOYS于组合成立第五年宣布解散,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片轰动,毕竟在正火时解散,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不可理喻,当时粉丝闹了很久,可几天看偶像们不动摇,也就慢慢死了心,当时为什么解散呢,王源自嘲的笑了笑,因为他那自私的心思被人发现了。王源11年认识王俊凯,从此以后很久都是两人相互陪伴,一起唱歌,一起玩,一起上台表演,对于王源来说,王俊凯是他生命里不可缺失的部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王源发现自己开始不敢直视王俊凯的眼睛,开始不喜欢王俊凯和别的女生嬉笑,当他发现自己的心离家出走后,已经太晚了,所以他只好伪装自己,以最好的兄弟的名义,待在他身边,他就怀着这样侥幸的心思,小心翼翼的在王俊凯身旁,他一直觉得,只要没人发现,王俊凯就会一直在他身边,这样就足够了。可是,纸终究包不住火,王俊凯还是发现了。

  “我喜欢你,王俊凯”

  王源的眼神很坚定,可还多着一丝曲终人散,他知道,王俊凯不会答应的,他的这句话一出口,就代表他们要分离了,可王源还是想把藏了这么久的秘密告诉他,告诉他他的心意。

  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  王俊凯的表情看不出一丝惊讶,当然了,相处了这么长时间,他怎么会不知道呢,只是不想说穿让彼此不尴尬而已了。

  “当然了,所以你的回答是什么?”

  “对不起”

  “没事,我知道会是这样的,我已经跟公司解约了,以后我们各自安好吧。”

  “王源,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。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。”

  “我没有开玩笑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,我只要你,既然你不要我,那我也不必在出现在你眼前,我们也没办法回到从前了,再见,王俊凯”

  王源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的,只知道后来的几周里自己就像丢了魂一样,他已经习惯了生命里那个人的存在,习惯他看他吃饭,习惯他的啰嗦,习惯他的挑逗,他从没想过离开王俊凯他要怎样走下去。直到刘志宏在他家看见那么狼狈的他,终于忍不住大骂了一顿,王源才醒过来,他们是真的结束了,过去五年了,王源在娱乐圈混的很好,王俊凯也一样,可他每次都避开了和王俊凯遇见的机会,因为他知道,他还没放下,他真的不知道怎样去不爱王俊凯,那个曾经被粉丝说眼睛里住着星星的少年,现在眼睛里明天一丝光彩,甚至没有光亮,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的话,应该是绝望。

  挂下电话的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,这么多年他都没有见过王源,但王源的一切他都清楚,喜欢王源这个秘密连王源都不知道,谁知道在王源表白那一刻他有多开心,又有谁知道那一刻他有多无奈,失望,因为他无法给王源什么,那个年纪的他们只能拼命让自己强大,他知道王源可以为他不顾一切,可他不能让他最喜欢的人顶着风雨,所以,一切他来做,我强忍着看着王源一点点消失的背影,看着陪伴自己的人一点点消失,王俊凯整个人摊了下去,那个骄傲的少年,变得颓废,可他告诉自己不能,他要继续走下去,他在打一个赌,赌上一切。每当王俊凯累时,或者想念王源时,他都会翻他以前的照片,去他的微博,然后对着屏幕说着自己是如何想念他,是啊,怎么会不想念呢,那个会对自己撒娇的少年,那个说要一起唱歌的少年,那个眼里住着星星的少年。在他最孤单的时候来到他身边,就像一个天使,他又怎么舍得让他的小天使承受这世界的肮脏。所以,未来的不堪,他自己来摆平。

  王源看着镜子面前皮笑肉不笑的人,顿时觉得自己像个笑话,参加自己喜欢的人的婚礼,这真是一件富有挑战的事,终于迈着步伐来到酒店,却突然没勇气推开眼前的门,他真的想临阵脱逃,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,正想转身离开时,一双手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
  “怎么不进去?”

  “啊,没事,正要进去呢”

  “王源,这几年你过得好吗”

  “挺好的啊,你还不知道我,啥事能打倒你源哥。”

  “那就好,有时间一起喝一杯,好久没见了”

  “是啊,小千千,是不是还那么面瘫啊!哈哈哈”

  “这叫高冷”

  千玺的出现让王源感觉回到了从前,他们三个人一起疯,一起闹,一起上台,王源也觉得有些对不住千玺,明明是他和王俊凯的事情,却也连累了千玺,可千玺当时一声没坑,只是对他说遵从自己的心就好了,兄弟就是不论你做什么决定,都支持你的人,就算几经多年,再见面依旧不变,王源突然觉得他能面对接下来的一切了。

  “我们进去吧”

  说着,王源推开了那扇沉重的大门,门开的一瞬间,王源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,就好像打开了一扇时光大门,回到了当年,可岁月早已流逝,都在这熟悉的面庞上刻下了陌生的痕迹,王源并没有看到那最熟悉的身影,反而轻松了许多,没想到再见面是在这样一个场景,他看着周围蓝绿色的花,顿时觉得很刺眼,新娘也喜欢绿色吗,哈哈,感觉很可笑呢。就在王源失神时,一道蓝绿色的光打在了他的身上。当事人猝不及防,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画面,是他和王俊凯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,还有分开之后的几年里他自己,还有之后的王俊凯。

  “王源”

  耳边传来了那道最熟悉的声音,可王源却看不到人。只能静静听着声音。

  “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一一年的时候,那时候你还有点婴儿肥,你跟我说,师兄我们一起唱歌吧,那时我没告诉你,我的眼眶湿了,我们一起练歌,一起出去玩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始下意识找寻你的身影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始呆呆的望着你的眼睛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喜欢上了你,记得你跟我说喜欢我时,我真的开心死了,可我不能,不能这样放纵自己,我爱你,我不舍的你为我受一丝委屈,那天我看着你离开的身影,发现自己是那么无能为力,连挽留你的话都说不出口,我们出道五周年时我们分开了,离开了王源的王俊凯就不再是王俊凯了,如今又过去五年了,不知道王源先生能不能给这个混蛋的人一个机会,让他补足剩下的一半。”

  王源整个人呆呆的站在那里,两行清泪落下,他不知道要去说什么,五年了,他终于亲耳听到自己爱的人说爱自己,这漫长的时光里,没有王俊凯的王源也不是王源了。终于王源的视线里看见了那最熟悉的身影,他已经真的一米八了,还是那样帅气,带着王者的气息,迷人的桃花眼让人沦陷。王俊凯径直走到王源身边,单膝下跪,手中捧着一枚戒指,上面清晰的刻着“KRO”凯源唯一。

  “王源,我努力这么久,就是为了这一天,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让它更加有意义,我终于强大到向所有人宣布,王俊凯爱王源,王俊凯想和王源共度一生,我想和你在一起,可以吗?”

  “如果我说不呢,五年了,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等你五年,况且当初你丝毫没有对我表达过一丝喜欢,你为什么笃定我的心中此刻起还有你。”

  王俊凯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和失落,他怎么会没想过呢,这五年他无时无刻不在想,他怕王源爱上别人,他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,所以他想铁人一般疯了向上爬,他说服了自己的父母,让自己可以保护王源,却害怕那个人已经不需要他保护了,可他要试一次,他的王源,他绝不放手。

  “因为我是你,你是我,王源不可能丢了自己,不可能丢了王俊凯,所以我相信你还爱我,就算不爱了也没关系,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,未来的每一天,王俊凯都是王源的,都会在王源身边。”

  这一刻王源再也忍不住了,所有的委屈,所有的埋怨都消散了,他等到了,不管多久,他等到了,那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 “傻瓜,真是疯了,偏偏过了这么久,我还是喜欢你,王俊凯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 王俊凯的眼睛顿时溢满了光,那是幸福,是喜悦,是失而复得的喜悦,他的王源还在这里,他们将一起走向未来的路。

  王俊凯把戒指牢牢的戴在王源白皙的手上,在他的嘴角落下轻轻的一吻。在场的所有人看着这一对,发自内心的祝福,整个礼堂洋溢着专属于幸福的味道。

  你是专属我的另一半,就算相隔万里,就算时不待己,也要追回你,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拼凑成完整的自己。

  “七月十五日,昔日TFBOYS成员王俊凯王源公开恋爱,并于当天举行婚礼”

  “八月六日,TFBOYS重新回归,遵守对粉丝的十年之约,并表示从此不解散,知道永远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2)